清理水上垃圾 守护青山绿水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江区正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志愿者们分成3个小组,重点对辖区水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垃圾清扫,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当日,记者在官渡峡码头看到,志愿者们借助工具或索性徒手将河道里的垃圾、杂草等漂浮物收集整理,然后统一送去清运,实现水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官渡河码头面貌焕然一新,水上没有了漂浮物,倒映着周围的青山别有一番风味。记者驻足远观,只见朝阳下的官渡峡云雾萦绕,湖面水平如镜,两岸青山绿树,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

清理河道垃圾


“不少游客都喜欢从这里坐船到官渡峡里面走一圈,环境搞好了,来游玩的人也更多一些。”住在附近的龚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志愿者们常来,这段河也有专门的清漂工,他们每天辛勤劳作,很好的守护了这一汪碧水。”

如今走在黔江区的各个河段,你不难发现,以往总是漂浮在水面的垃圾没有了,河水清了,河岸干净了,令人赏心悦目。在“河清岸洁”的背后,是环卫工人和每一个市民的主动投入而取得的宝贵成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