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周天英 文/图)为落实上级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遏制跨境赌博、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蔓延,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人民银行要求,农发行黔江分行于2021年1月起,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发挥网点优势,开展柜面宣传。该行在办公楼层入口醒目位置张贴“提高防骗意识 增强防范能力 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公示栏张贴“谨记五个一律,远离贷款类电信诈骗”等反诈宣传海报和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发布的有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公告;在柜面摆放“电信诈骗五花八门 不信不理四平八稳”警示牌和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编制的《提高警醒 全民反诈》宣传折页;利用多媒体设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通过各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实现“营业场所处处有提醒、常见诈骗手段人人能识别”的目的。同时,该行柜员在客户办理柜面业务时主动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向客户介绍常见的诈骗技术,帮助客户提高财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聚焦重点地区,深入乡镇宣传。针对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缺乏、防骗意识薄弱的情况,该行于3月8日派员组成宣传小分队到黔江区濯水镇开展了反诈知识进乡镇主题宣传活动,专门面向农村居民开展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向行人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在人流量较大的濯水古镇向广大农民群众介绍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详细讲解网络贷款诈骗、高回报刷单等近几年常见的高发诈骗手段。将反诈知识传递至乡村百姓心中,提醒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妥善保存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谨记“五个一律”,远离电信诈骗。

借助网络平台,加强线上宣传。春节前,该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春节期间反诈反赌的温馨提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时刻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骗局,牢牢护好自身的“钱袋子”,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宣传期间,该行员工即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相关宣传链接,向身边的人普及反诈知识,通过线上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有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

该行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广大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扩大了反诈专项行动的社会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素养,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黔江区金融环境平安稳定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