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身残志坚 一样快乐

遛狗、爬竿、打篮球、拉二胡,成为肢体残疾的陶大哥一天的生活。

双手练习抓篮球


陶大哥本名陶钦章,是黔江区黑溪镇白合社区一组人,现居住在黔江区城西街道白家湾农贸市场附近,这里是他的新家。在他家的院落里,供他运动的体育设施有传统的爬杆,是他专做引体向上锻炼的,还有一个固定在院墙水泥砖上的篮球板,也是他用来锻炼双手的,陶大哥每天一早一晚都这样坚持锻炼。

家里还有一只非常聪明的“黑米”,是陶大哥经常在朋友圈里晒的“网红”。这狗挺聪明,长期陪着陶大哥上街,成了他外出的“坐骑”,回家后又成他上下楼的帮手。除此之外,陶大哥还爱好音乐,擅长拉二胡。

闲暇时拉二胡取乐


“每天娱乐和锻炼的项目还算不少,哪怕儿女没在身边,生活还是特别有乐趣的。”陶大哥开心地说。

休息时与“黑米”游戏


据了解,今年57岁的陶大哥,经历过两次灾祸,如今落下肢体二级残疾。陶大哥回忆:2002年的那次车祸,他在重症监护室昏迷9天才醒过来,辛苦大半辈子的积蓄也花光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使陶大哥东山再起。2017年,陶大哥在为自家刚修建的房屋打扫卫生时,不慎踩滑从四楼阳台跌落下来,全身7处骨折,踝关节和腰椎断裂,出院后至今只能与轮椅相伴。

陶大哥双手扶在“黑米”背上上楼


为了能让自己早日站起来,陶大哥把自家的小院坝,增添了一些简单的体育运动设施,方便自己每天锻炼身体。“目前,双手通过投篮球和爬竿,变得很有力了;双脚也能勉强站立运动,较以前进步大,现在这根6米长的不锈钢管能爬上顶端。”陶大哥说,只要坚持锻炼下去,离甩掉拐杖和轮椅就更近了。(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