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149期

【首图新闻】

3月1日,小南海镇后坝小学校学生在收看开学第一课《永远跟党走》。(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149期

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多云,6~11℃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保持健康防病毒,冷冻食品要煮熟。

话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保证通风别忘记。

看征兵——明德尚行、矢志报国、磨砺青春、升华自我。

反诈骗——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不信不理四平八稳。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余长明率队督查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黔江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水利部部长:防患未然!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

★最高法成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

 

【黔江要闻】

余长明率队督查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

1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督查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领导张力、杨通胜、谢承刚、高苏秦一同参加。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好、实施好、完成好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支撑。要攻坚克难着力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常抓不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优质高效、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梅佳)

 

黔江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1日,黔江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新绿雅(重庆)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现场举行。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领导张力、杨通胜、谢承刚、高苏秦出席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徐江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紧扣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围绕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围绕增强文旅、教育、医疗“三个集散功能”,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统筹抓好征地拆迁、安全质量、资金拨付、要素保障、统计入库等各个环节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卡点、难点问题。项目施工单位要搞好施工力量调配,抢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据悉,今年全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115.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中新绿雅(重庆)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黔江五福岭风电场项目、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等12个,涵盖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计划总投资35.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对弥补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意义重大。(梅佳)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3月2日

----------------

1975年3月2日 为贯彻执行“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指示,全县除联合镇外的51个公社均配备1名多种经营人员。

2011年3月2日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在黔江区舟白街道挂牌成立。该校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今日看点】

黔江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总面积约12.8平方公里

----------------

近日,黔江区出台了《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政策解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有关规定,结合黔江区实际,就全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进行了划定。

高污染燃料管理种类。黔江区禁燃区内生产和生活活动中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目录》中Ⅲ类燃料组合。具体有: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

黔江区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包括以下区域: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石城社区、文汇社区、下坝社区、官坝社区,城南街道的沙坝社区、三台山社区,城西街道的水井湾社区、西山社区,舟白街道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片区(黔江河峡谷—武陵路—学府二路—正舟路闭合区域),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5、6、7组部分区域(武陵大道—学府二路—正舟大道—机场路闭合区域),总面积约12.8平方公里。

禁燃区内禁止使用、销售高污染燃料(专用锅炉或配置有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除外);不得新建、改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项目和设备;已建成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各类设备应当拆除或者改用管道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对违反该通告规定的,有关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该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黔江府通﹝2018﹞55号)废止。(徐朝政)

 

【黔江动态】

>>2日,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全区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暨全国“两会”平安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各单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王冬芳)

 

>>2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所与黎水镇平安办一起对黎水镇学校及周边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师生食品安全。(田永胜)

 

>>2日,白石镇主要领导带队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消防、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和安全管理指导,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任荣)

 

>>2日,白土乡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安全规章制度、食品安全监管、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有力保障师生安全。(龚小方)

 

>>2日,马喇镇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护航开学季,确保安全开学。(彭云飞)

 

>>2日,小南海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应急办、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主要领导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入学情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掌握,确保教学有序开展。(赵巧云)

 

>>1日,邻鄂镇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的食品、消防等方面进行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黄虹)

 

>>2日,水田乡分管领导率平安办、派出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进货登记制度、食品储存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及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进一步保障了全乡师生安全。(邱美玲)

 

【《重庆市河长制条例》】

(2020年12月3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三十二条 各级总河长、河长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上级河长、河长办公室、监察机关或者本级总河长根据不同情形、后果,依照有关规定进行提醒、约谈、通报;需要追究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一)未按照规定巡查责任河流的;

 

(二)对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处理或者督促整改不到位的;

 

(三)未按照规定落实上级、本级总河长的决策事项或者上级河长、河长办公室的交办事项的;

 

(四)对社会公众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或者处理不当的;

 

(五)其他未按规定履行河长职责的行为。

(未完待续)

 

【国内国际】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1日强调,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强化科技引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2日挂牌成立,主要负责综合统筹未成年人审判指导,参与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管理,协调开展未成年人案件巡回审判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将结合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实践反映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通过制定司法解释、司法政策或发布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及时给予有效指导。要加强少年司法理论研究,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加强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态势、规律的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制定司法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记者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日前,河北税务部门与警方合作,查处一起虚开电子专票团伙案,抓获团伙成员6人,查明犯罪嫌疑人通过线上注册空壳公司、申领并对外虚开电子专票违法行为,涉及金额400余万元。这是我国自推行增值税电子专票以来查办的首起虚开案件。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认为全球能在今年年底前结束新冠疫情的想法非常不成熟,也不切实际。世卫组织当前的工作焦点是尽可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0/2021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0年10月25日-2021年3月27日)

 

黔江出港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5 周一    华夏航空

           09:50-10:4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2:20-13:25 周一    长龙航空

           12:30-13:25 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13:25-14:30 周六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10-17:5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35-23:35 周三、五春秋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0 每天    南方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9:55-22:0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6:40-19:05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6:50-19:05 周四、五长龙航空

          17:45-19:55 周六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    16:55-19: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S7437    黔江-郑州    10:00-11:40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GS7438    黔江-海口    15:05-17:20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黔江进港

G52633    重庆-黔江    07:50-08:50 周一    华夏航空

           08:15-09:1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7:40-18:5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4:30-15:40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5:05-16:05     周四、五    长龙航空

          16:00-17:00     周六长龙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2:45-15:2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15-17:0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8:55-20:50    周三、五春秋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11:55-14:3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2:55-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45-11:35    周一    长龙航空

           09:05-11:45    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09:45-12:40    周六长龙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3:05-16:1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S7437    海口-黔江    07:05-09:15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GS7438    郑州-黔江    12:40-14:20    周二、四、六天津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多云,4~11℃;

黄溪:阴转多云,4~10℃;

马喇:阴转多云,3~8℃;

石家:阴转多云,4~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