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奉献给特殊的家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3月13日,春暖景明、鸟语花香。黔江区水田乡水田社区3组郑书生这个特殊家庭,迎来了新年的第二批客人。自收到黔江帮帮帮志愿者送给他家“困难家庭年货礼包”一月后,黔江李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又为郑书生家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床上用品及生活物资。这是郑书生父子俩在享受到政府温暖的同时,又得到一份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志愿者与郑书生父子一起


郑书生这个家庭之所以特殊,是因为郑书生是一个年逾花甲的老人,还身带残疾。儿子是一个年满10岁的小娃娃,按照当地同龄人的家庭,郑书生属于当爷爷的人了。为什么没有当爷爷,也是由于郑书生之前家境贫穷,三兄弟分家分了半间房。郑书生从小视力不好,成人后一心想着外出打工,挣到钱后回家修房子、娶老婆。可很多工厂他进不了,他只能到处打零工。郑书生后来被介绍到山西一家煤矿当杂工,上班不满3年,因在一次作业时,不慎腰椎和肋骨摔成骨折,治疗出院后,至今腰背不能伸直,被鉴定为肢体四级残疾。钱没挣到,倒落下残疾,修房子、娶老婆都泡汤了。

2010年,年满47岁的郑书生,迎来新的转机,好不容易进了福建一家鞋厂打工,并在鞋厂邂逅了爱情,认识了同在一个鞋厂上班的重庆老乡应淑华。结婚后,生下儿子郑远航。在儿子刚满3个月时,应淑华就患了乳腺癌,经2个月的治疗,最终抛下父子俩撒手人间。

2013年,水田乡党委政府针对郑书生的家庭处境,与区残联及帮扶单位采取兜底帮扶方式,出资修建起90平方米的新房,并置办了主要家具和生活用品,使郑书生父子高高兴兴搬进新家,圆了多年的新家梦。后来又解决农村低保,让父子俩吃住无忧。

2020年12月28日,武陵都市报以《当爹又当妈,身残志坚撑起家;吃住两不愁,政府帮扶很给力》为题报道了这对特殊父子的情况,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于2021年2月7日,为郑书生父子送去“年货礼包”,还将郑远航纳入“中信信托·黔江区困境儿童爱心帮扶项目”。

黔江李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也是通过武陵都市报报道后,了解到郑书生家没有多余的棉被,郑远航已经上小学六年级,还和父亲挤在一张床上。便发动志愿者捐了1000元的爱心款,给郑远航睡的房间购买了2床棉絮、2床被套、床单、2个枕芯和枕套,还购买了生活用品大米、食用油等。组织志愿者送到郑书生家,并将新买的床上用品在郑远航的床上铺好。

“郑远航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只是因为缺失母爱,性格显得有点孤僻。我们作为社会爱心人士,以后多在周末时间来看望他们一家,多与郑远航交流,让他在心理上自信起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里的更多父爱和母爱。”临别时,志愿者李自涛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