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强基层健身设施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公共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文化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不但城区建设硬件覆盖广,农村地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体育需求也日渐得到满足。

记者在冯家街道鱼滩社区看到,在公共服务中心后面的广场上,七八个健身器材特别醒目,这些器材既有锻炼腿脚的,也有锻炼肩颈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健身广场,她每天都来这里活动活动胳膊腿,多年的肩周炎也有了好转。

健身器材的安装进一步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在小南海镇小南海村活动室外,村民们也在新增设的健身器材漫步机上锻炼身体,夸赞乡村生活丰富了起来,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了。

据记者了解,黔江区在人口较多、行政村较为集中,容易形成辐射和带动作用的街道社区广泛安装健身器材,而且当地群众体育运动的意愿强烈,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很高,能有效地调动周边农村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将农村体育运动发展得更好。

选择安装器材的位置是根据村居居民的年龄结构等特点,多方征求居民意见,既兼顾了方便广大居民使用,又考虑到与周边环境相配套,既方便居民健身,又做到不扰民、不损绿地的原则。这一惠民举措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健身设施


如今,在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下,黔江区老百姓健身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加之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 全民身体素质也跟着提高了不少。 除了传统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运动比赛广泛开展外,还有腰鼓、太极拳、柔力球等老年人喜欢的运动。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用最直观、最生动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全民健身,带动群众健身,让体育的活力、运动的魅力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展现新时代黔江全民健身活动新气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