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迷路被困深山 消防队员成功解救

本报讯(记者 王道通讯员 钟圣文 文/图)日前,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新华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一名七旬老人进山后被困三天三夜近70个小时,急需救援,7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搜寻,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成功将老人救出(如图)。

据了解,3月6日晚20点左右,老人出门独自出门上山游玩,直到晚上准备回家时才发现找不到来时的路了。由于老人年岁已高,体力不支、意识比较模糊,又没有通讯工具,只能只身一人被困深山等待救援。

老人的家人在城中也四处寻人无果,3月9日下午18时左右,接到一好心人打来电话称在黔江区城东街道金桥村2组一峡谷内好像看到一名老人被困在峡谷半山腰,老人的家人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当天晚上20点左右,搜救人员抵达峡谷,在峡谷中通过大声喊话与被困老人取得联系,确定好方位,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成功获救后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诊断观察,老人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由于许久没有进食身体占时有些虚弱,经过两三天的休养即可出院。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高龄老人独自出行最好有家人相伴,确保安全,为防止老人迷路无法回家,可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置写有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的联系卡,以便他人提供帮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