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保障任务

1月28日至3月8日,历时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黔江机场公司共安全保障运输飞行598架次,同比增长22.5%;旅客吞吐量4.4万人次,同比增长38.6%;货邮吞吐量122吨,同比增长1235%。

春运期间,黔江机场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切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保障了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做好防疫


公司高度重视  建立保障机制

黔江机场公司围绕“健康春运、平安春运、顺畅春运、温暖春运”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防疫情防控关口,按照“属地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健全沟通协调、群防群控机制,组织一线员工开展疫苗接种,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同时还专门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运期间的指挥协调工作,编制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形成了一套规范有效的春运保障机制。

落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底线

全面落实上级春运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春运开始前,严格按照“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对航站楼、停机坪、货物运输、改扩建项目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运行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消防安全、不停航施工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信息安全。保障过程中,各保障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通力协作,还积极开展岗位安全培训、安全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候机楼防爆检查等工作,确保了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平稳。

优化服务举措  践行真情理念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积极对接航空公司,在春运开始前新开通了“广州=黔江=重庆”航线、加密“黔江=重庆”航班,春运期间还加密了“杭州=黔江”航班,让广大旅客的春运之路更加顺畅、便利。

期间,公司开展志愿者服务,各岗位人员积极行动,利用休息时间通力协助一线,在航站楼进出站口开展旅客健康二维码查验、体温监测、特色旅客服务、旅客引导等服务工作。优化乘机服务项目,在旅客高峰时段,黔江机场新开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在航站楼大厅加大流动问询及乘机指引人员,进一步细化无陪儿童、老人、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的保障流程,各部门积极联动,实现了高效配合。航班信息提醒服务,为方便旅客及时掌握航班动态,黔江机场公司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号内容及航班时刻表,旅客可以通过关注黔江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航班信息。推出停车便民服务,为缓解春运期间航站楼前车道拥堵,黔江机场公司增派人员,加大车辆停放管控力度,合理调配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满足旅客停车需要。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