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文明祭扫新风尚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春节期间,黔江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仰头山公墓园文明祭扫工作,以及殡仪馆治丧疫情防控工作。

实名登记

春节期间,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组工作人员给前来祭祀的市民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询问相关情况,检查全部通过后才放行进入公墓内。而另一组工作人员忙碌地包着花束,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提供祭祀鲜花,并对前来祭祀的市民进行环保祭祀宣传。

据介绍,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仰头山公墓文明祭祀活动有序开展,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以重庆市殡葬管理中心《关于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新时代殡葬新风尚精神》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拟定了殡仪馆及仰头山公墓的春节值班方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登记、口罩劝导、健康码查询等防控措施,做好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登记。

殡仪馆是一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尤为重要。从2021年2月6日到2月26日,在公司广大职工的团结配合下,圆喆公司圆满完成了公墓文明祭扫值班及殡仪馆值班勤务。

工作人员一是为前往公墓祭祀及馆内治丧的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并劝导治丧悼念的丧属戴好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登记排查;二是向广大市民提供鲜花祭祀服务,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有利于社会风气好转;三是联合区民政局发布《关于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新时代殡葬新风尚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和配合。四是对治丧亲属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

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明祭祀新风尚的推广普及,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了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