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防疫大扫除创建文明卫生校园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有的学生在打扫落叶,有的学生在捡拾白色垃圾,有的老师带领学生打扫卫生死角,校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大扫除景象。这是记者近日在黔江区育才中学校园看到的场景。眼下正值开学季,黔江区各大中小学的师生们自觉投入到校园大扫除行动中去;区教委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措施,营造舒适、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打扫校园卫生

“每个班级除了打扫教室寝室卫生外,还要确保公共区域干净。”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分别把每个班级也划分了公共保洁区域,要求各班主任负责带领各班级打扫教室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学校宿舍管理组负责好学生宿舍区域的环境卫生。

在实验中学,记者看见,全校师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劳动过程中,全体师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绿化带、校道、教室、宿舍区等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净化,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被师生们细心清理,同学们本着人人动手,积极合作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

以上是全区校园大扫除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各个校园大扫除活动的范围包括教室、教师办公室、功能教室、学生寝室、食堂、图书室、校园公共区域等,参与的人员有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学校保洁员,甚至有的学校还有部分学生家长。活动的目标是校园洁净化,活动的重点包括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杂乱物品、美化室内环境。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学校环境,提高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文明校园氛围。

在城区一些校园,防疫人员还分成多个小组,使用高压水枪和背负式弥雾机等装备,逐一对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杀菌;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做好体育用具的消毒,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用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据悉,黔江区教委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师生身体健康,按照黔江区教委统一部署,这个新学期,黔江区各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位师生除了建立可追溯14天的健康档案,返校前还必须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正式行课后,班级间将继续根据不同作息时间进行教学活动。一些学校还对校门口测温仪进行升级,缩短检测时间,守好入校第一道防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