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打胜仗 后方有保障 儿子!你要为祖国守好边疆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文/图)3月3日上午,黔江区石会镇会西村陈国发的家门口响起了一阵鞭炮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姚正荣走进院坝就喊:“老陈,恭喜恭喜,你家儿子在部队上立功啦!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民武装部来给您家送立功喜报!”

合影

送“喜”现场鼓乐喧天,院坝里站满了乡邻,热闹非凡。陈国发的大门上方挂着红色横幅,“祝贺陈渝荣获二等功”这9个黄色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姚正荣握着陈国发的手道喜,为陈国发和于书艾夫妻二人戴上大红花,送上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陈渝的二等功是怎样获得的?大家迫不及待想探个究竟。一再追问下,陈国发把喜报原由说了出来,儿子陈渝现任77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副班长,2020年参加“西陆猎鹰”狙击手集训,夺得3个第一,2个第二,荣立二等功。

       姚正荣为陈国发和于书艾戴上大红花,送上了立功喜报

堂屋里,大家围坐在火盆前,都竖起耳朵听,目不转睛地盯着与陈渝的视频通话。姚正荣接过手机说:“陈渝,今天我们都来到你家,享受着你带来的这份荣光,祝贺,祝贺!我问了你爸妈,你家里暂时没有什么困难,即使以后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石会镇的主要领导都来了,他们会尽力解决的。黔江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你要向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在部队好好干,争取在部队为黔江创出好品牌。”

“今天就这样,我们找时间再聊,把通话时间留给你爸爸妈妈。”姚正荣一边说,一边把手机递给陈渝的母亲于书艾。“儿子,领导们给家里送来了喜报,我们很感动,也非常感谢他们!儿子,家里不用担心,你要在部队好好干,继续努力,再立新功,喜报再进家门。”于书艾说完就把电话递给了丈夫陈国发。

堂屋里,大家围坐在火盆前,与陈渝进行视频通话

前方部队打胜仗,后方党委政府有保障,孩子虽在千里之外,父母就是儿子的心灵“守护神”。 陈国发在视频通话中嘱咐陈渝:“儿子,你在部队要谦虚,勤训练,多进步,更要向卫国戍边的英雄学习,守好祖国的边疆。”“爸爸!你放心,我是您的儿子,是一名军人,会和战友们一起,守护好祖国的边疆!”视频里,陈渝激动地对父亲说,话音刚完,眼眶红润了。

人民没有忘记边防军人的贡献。在看热闹的人群里,有人现场吟诗:“远离父母,握紧钢枪,抛洒青春和热血,只为守住祖国的边疆,致敬亲爱的边防军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