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交巡警多项举措筑牢春季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本报讯(通讯员 向竹筠)时值春季开学,为切实保障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道路交通安全,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深化新学期护学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师生新学期出行筑上一道坚实的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巡逻管控,净化交通环境。针对新学期开学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明显增多、校园周边人车流动频繁的特点,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路段合理部署巡逻警力,突出上下学高峰时段管理,加强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易拥堵的学校门前路段的指挥疏导,护送学生安全出入学校,切实增强学生儿童安全感。

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开展了隐患排查,全面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等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标准、设置是否规范,发现存在问题的及时将隐患情况整理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严格校园周边道路占道施工审批,加强日常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规范设置施工区域、完善安全设施,保障学生步行和骑车安全顺畅。

深化宣传引导 提高安全意识。结合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学之际,积极着手准备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动与校方沟通联系,商讨组织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事宜,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新学期交通安全屏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