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赌债实施拉车门盗窃 黔江公安一路追踪捉拿归案

本报讯(通讯员 刘赛 文/图)2月23日上午8时许,黔江市民杨某神色慌张地到黔江区公安局报警称,其放在自己车内的8000元现金不见了。杨某告诉民警,他将8000元现金放在了自己轿车里手套箱内。2月22日晚上,杨某将车辆停放好后,粗心的他忘记锁车门就回家了。2月23日早上7点多,杨某准备开车时发现车门的缝隙有点大,立即查看手套箱,发现里面的8000元现金一分不剩。

监控拍下的事发现场

接到报警后,白石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视频监控,发现了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男子形迹可疑。民警抓住这一线索深入开展侦查,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符某的基本信息。民警侦查发现,符某于2月21日早上从秀山县坐车到黔江,从21日早上到23日凌晨期间,其在黔江老城区内四处游荡,寻找下手目标。23日凌晨1点至5点之间,由红军广场流窜至阳光花园,一路上,停靠在路边的小汽车几乎都被他拉过车门。符某行至阳光花园小区外一公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车门没有关,便进入车内寻找钱财。民警调查发现,2月23日早上9点多,符某用偷来的钱在红军广场附近购买了衣服鞋子皮带等物品,当天中午12点多,其乘坐火车离开了黔江返回秀山。

2月24日,民警赶赴秀山县进一步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在秀山县公安局的协作配合下,民警最终确定了符某的活动范围。侦查中,民警还发现符某回到秀山后仍未收手,继续在县城内以拉车门的方式作案。

2月25日、26日,民警在秀山县城走访了大量的宾馆、网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6日下午5点多,民警确定了符某在一家宾馆内。机不可失,民警迅速冲进房间将符某抓获。

经审讯,符某承认了其盗窃的事实。民警在符某所住的房间内,当场查获并扣押了现金两千余元、11包香烟、一个充电宝。经查,符某(男,32岁,重庆秀山县人)因参与网络赌博,将原本经营的轮胎店输光后还欠下了巨额赌债,因此堕落懒散不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开始实施拉车门盗窃。符某交代,从2月11日起至2月26日被抓获,其多在深夜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白天则挥霍赃款。期间,符某共盗窃现金1万余元、1枚金戒指、1条金项链、2台手机、17盒香烟,戒指和项链已被卖掉,所获赃款已被其挥霍光。

2月27日,符某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正在开展工作全力追赃,力争最大努力挽回被害人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车内。下车后,确认车内无人的情况下一定要锁好门窗。如遭遇盗窃,及时报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