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运持续迎来出行高峰

本报讯(记者 田丹)近几天,由于学生流、务工流叠加,黔江火车站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3月1日上午,记者在黔江火车站看到,出行旅客在经过体温检测、出示行程提示、验证验票、安全检查后,有序进入候车厅。而在候车厅内,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将整个候车厅塞得满满当当,车站持续迎来了春节后旅客出行高峰期.据了解,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超过4000人次。

据黔江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杨丽娟介绍:“节后客流主要是学生及务工人员,自元宵节开始,持续出现了客流高峰,日均发送人数4500余人,客流方向主要体现在上海、广州方向。”

“你好,进入候车厅请戴好口罩。”“大家排好队依次检票,不要着急,时间还早。”走在火车站里,随处都能看见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的身影。杨丽娟告诉记者,为满足客流需求,铁路部门加开了K4087次到上海方向的列车,本站到达时刻为17点26分,发车时刻为17点32分。旅客出行时,需要配合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自去年铁路部门全面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以来,有效减少了旅客取票等候时间。针对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增开了一趟临时列车,而黔江火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售票厅、候车厅等地,增派了工作人员,加大了引导力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