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持续至春运结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春节假期早已与我们悄然告别,据黔江机场公司初步统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2月25日,黔江机场公司共保障航班起降37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近3万人次。节后,陆续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特别是在2月23日,全天起降航班2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近0.3万人次。随着中高风险地区清零,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春运结束。

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黔江机场公司今年春运期间的航班量与旅客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减少。但黔江机场对服务工作的要求却并未降低。

面对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出行的双重压力,春运期间,黔江机场公司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还细化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重点区域设置流动问询、引导岗位,加强旅客现场秩序维护。并重点关注特殊旅客需求,加强咨询、引导、帮扶服务,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登上飞机

黔江机场公司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出港旅客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机场“体温监测+健康码”检查。是否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建议提前咨询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及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进港旅客,配合机场“体温监测+健康码”检查即可;入境旅客,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按照重庆市“14+7+7”要求进行健康管理。特别提醒:根据北京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月28日起至3月15日,低风险地区进京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下一步,黔江机场公司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进出港旅客红外线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高峰客流引导等工作,同时在高峰时段增开旅客值机柜台和安检快速通道,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