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黔江区马喇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党员代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100余人,在全镇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志愿者正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当天,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带着口袋、镰刀等工具走村入户,对场镇以及村里的公路沿线、河沟、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破损广告、杂草进行了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往柴草乱堆、杂草丛生、垃圾乱飞的现象已不见踪影,各家各户门前干净整洁有序。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主动对沿线的村民进行环境卫生保护宣传,增强村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

马喇镇龙溪村4组贫困户梁荣华十分开心,工作人员的到来不仅把他家房前屋后都进行了打扫,还将杂物进行统一归位,干净整洁的环境顿时让人心情舒畅。“媳妇一个人在家,平时都没时间打扫卫生,多亏了工作人员将我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一定会把环境卫生保持好,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啊。”梁荣华说。

“村里环境变美了,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村民,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定时走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大家携手共同建设美丽家园。”马喇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