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新增51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公布黔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黔江府发〔2021〕15号)获悉,全区5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纳入黔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黔江区共有197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游客在排队购买濯水特色小吃“马打滚”

“黔江红色故事、濯水情歌、土家咚咚喹吹奏、土家方言调子戏……”记者了解到,能入选非遗的项目必须蕴含着历史、文化与社会属性,能体现出各民族、地区的独特性与文化多样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类别多样,且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承载着厚重的民间记忆,有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

未来,黔江区将继续挖掘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对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保护成果宣传,增强民众传承保护意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