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雕塑仍有小孩攀爬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记者 代娟 文/图)“红军广场那里已经安装了防护玻璃,却还是有小孩从花坛上爬进去玩耍,有人还爬到红军雕塑上去了,这是对革命烈士的不尊重,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近日,黔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红军广场的红军雕塑仍有小孩在攀爬玩耍。

小孩在攀爬红军雕塑

记者在红军广场发现,红军雕塑旁的花坛出现了一个缺口,不少小孩子顺着花坛缺口就爬进了雕塑内,更有一些大点的孩子在雕塑上来回攀爬,看起十分危险,又很不尊重。

“红军战士在保卫祖国时受了伤,英勇牺牲,修建红军广场就是让我们记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然而现在却有小孩多次爬进红军雕塑内来回攀爬,看着十分揪心。”家住附近的市民孙先生对于小孩爬进红军雕塑内攀爬的事情很有看法。

“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孩子的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开展主题班会、到烈士陵园扫墓等方式,唤起学生们对革命烈士的尊重和敬仰之情。同时家长也要在孩子小的时候教育他们尊重革命烈士,切勿胡乱攀爬。相关部门也可及时修复花坛缺口,加固防护措施,保护红军雕塑不受侵犯。”市民王女士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