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

◆罗跃

日前,重庆“的哥”王师傅在拉活的时候,碰到了一名举止异常的乘客,很快,王师傅发现这是一名利用出租车打掩护,联系买家贩卖毒品的毒贩,王师傅当机立断,直接把车开进了派出所。王师傅事后表示,这种场景也只在电视里看过,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毒品让多少家庭家破人亡,把毒贩送到派出所是做好事吧。王师傅所在公司得知后将其事迹上报给相关部门,申报了见义勇为奖。

“干脆利落,干得漂亮,王师傅!”“的哥”王师傅的事迹经媒体公开报道后,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竖起大拇指。称赞王师傅好样的,打击吸毒贩毒人人有责。也有大部分网友关心王师傅的安全,要保护好平民英雄,让大家都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

笔者也为王师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所感动,为他能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和精神所折服。在社会上,也存在有人面对坏人坏事时避之不及、明哲保身的现象,让坏人坏事得逞、危害社会和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疑,王师傅的举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正气”。

斗争是一门艺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要强化斗争意识,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新的国内国际变革,才能在不断前进,让个人增长才干,让事业蒸蒸日上。对于社会个人而言,则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做敢与坏人坏事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才能突破藩篱、攻克堡垒,最终赢得胜利,赢得尊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