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市卫生健康委致信感谢她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向黔江中心医院陈春燕同志致感谢信。信中指出,陈春燕同志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出征,持续奋战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前沿,为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希望她2021年继续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信中还向陈春燕同志及家人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

右一为工作中的陈春燕(资料图片)

陈春燕,中共党员,黔江中心医院院感管理与预防保健科科长,主任护师,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在疫情防控中指导集中救治病区区域划分、流程布局、标识指引等,合理规划“三区两通道”,并根据疫情变化,修订流程、制度、应急预案等,指导渝东南片区科学化、规范化防控疫情,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陈春燕是黔江中心医院众多抗疫医务工作者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医务工作者逆行战斗,凝聚疫情防控的战斗力量,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医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及7个专项工作组,全院职工取消春节休假。作为重庆市4个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之一,该院48小时内将儿童分院搬迁,完成集中救治病区的独立设置。全院396名医务人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先后抽调171名医护人员分批次进入集中救治病区工作。累计投入了保障资金1221万元,确保防控物资及时到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积累的传染病防治先进经验得到了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市推广。院党委被授予“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人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4人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记者 王巧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