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忙工作 为民服务干劲足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黔江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干事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工作群响起熟悉的声音

“大家新年好!请问今天有没有请假人员?”

“报告领导,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请假。”

上班第一天,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并送上新年祝福。

“同志们,新年好!请各司法所上报2月风险研判报告。”

“收到!”“好……”

接到消息,区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在司法局工作群中发出了消息,紧接着,各乡镇司法所一一回应,一个个回复在工作群里响起,没有一个人缺席,充分体现了司法人充足的干劲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法律援助中心暖心咨询

上午,在法律援助中心门口,一中年男子正在徘徊。看到中年男子,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上前热情引导,热情的话语使中年男子心里暖暖的。

“同志,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中年男子打开了话匣子。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引导中年男子做好来访登记,一边给他倒茶水。原来,这位中年男子的妻子在工作过程中与他人发生口角,后因言辞激烈双方发生拉扯,造成双方不同程度的受伤,故前来咨询如何处理。

“你好!因为你们双方是互殴行为,且双方都已经被行政处罚,不属于能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建议您和对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一致,可以走诉讼渠道,我们可以为您代写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情况,立即作出回应。

“谢谢!我明白了,如果要走诉讼渠道,我再来请你们帮忙。”

基层司法所调解忙

大年初七,上班伊始,浓浓的年味还未退去,中塘司法所为民调解的脚步已经迈开。

上班第一天,中塘司法所工作人员便开始着手调解辖区内出现的一起土地纠纷(如图)。

接到调解申请后,中塘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员与当地调解员一起研讨分析,找出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焦点所在,初步制订调解方案。人民调解员首先以劝和为出发点,在了解到双方的意愿后,本着合法、公平、自愿的原则进行调解。

司法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上班就有人上门办事,我们马上开工,不过渡、不缓冲,收心快。”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