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过快乐年 本地游客成主力

牛年春节正在热烈欢度中,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多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也意味着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黔江区内游升温快,2021年春节假期黔江区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这其中,黔江本地老百姓成为旅游的主力,全区共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19528.9万元。

参观特色小吃街

春节假期,走进濯水景区,游客们走进大门口就会被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和大红灯笼所吸引,往里走是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和展品,无不透露着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节, 黔江区除了传统的热门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吸引了滚滚人流外,城郊的动植物园、城区的主题乐园也很火爆,亲子、家庭人群成为春节景区消费的主力人群,不少景区本地预订增速较往年翻番。

牛年春节是特别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数人化身“原年人”,就地过年。没有了往年的路途奔波,减少了走亲访友、聚会应酬,很多外地人在黔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土家年。文旅委的数据显示,今年黔江各景区的游客主要是本地人,外地游客只占了2%,九成以上的黔江人将活动范围控制在了本地范围内。

“濯水景区,爱莉丝景区,城市大峡谷景区,我都玩了一个遍,热情的黔江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我觉得就像在老家一样。”市民刘华东是河北人,今年他的春节没有回家,就在黔江过,刘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约了几个黔江的同事一起游玩了濯水古镇等周边景区,别样的土家年味使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天理良心碑

“就地过年不但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而且现在网络方便,也可以在网上拜年,和亲人见面。”在黔江上班的湖北人曾斌说,就地过年少了奔波忙碌,少了聚餐宴席,更节约了时间和金钱,在黔江期间,他和同事朋友爬山涉水,就在周边旅游,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与此同时,黔江区各大景点的疫情防控也没有松懈,记者在黔江城区以及周边景区看见,由于本地市民较多,今年黔江各大景区热闹非凡,虽然景区车水马龙,但景区交通秩序井然,市民有序游玩。“我们在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了专人进行测温、健康码查验,景区每天定时消杀,确保让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爱丽丝景区入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加强景区公共卫生、购物娱乐、景区餐饮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游客安心游玩,开心过节。

“黔江大部分重点景区、老牌景区纷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门迎客,自然优美的山水风光,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区内老百姓前往游览。”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各大景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严控游客数量,科学合理控制各类景点景区人流密度外,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实名登记,加强游客防护;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确保了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牛年春节。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