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138期

【首图新闻】

2月5日,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镇脉东社区村民龚节义直播特色年货。黔江区网上年货节1月20日启动,2月18日结束。15天来,销售额已达185万元。(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138期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廿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4,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6~13℃

 

★“节点”就是“考点”,“年节”更要“廉洁”。春节将至,黔江区纪委监委温馨提示:请您严守党规党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洁身自好、令行禁止,坚决抵制“四风”,杜绝餐饮浪费,过一个安定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公共场所须知道保持距离戴口罩

话安全——冬季火灾高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看征兵——改革开放不忘固国防科学发展不忘兴武装

反诈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黔江留你过年送5个大礼包

★2025年中小学线上课程资源将覆盖各类专题教育和各教材版本

★南水北调实现调水逾400亿立方米

 

【黔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近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黔江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江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中,大家紧扣主题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徐江强调,区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狠抓理论武装,带头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政风稳定向好。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处理好民主和集中、作决策和抓落实、总揽全局和协调各方的关系。要带头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落实力。(罗跃)

 

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近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黔江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政协党组书记夏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夏于峰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罗跃)

 

>>7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费玉琼)

 

>>8日上午,重庆、湖南、湖北、贵州四省市七地以“云签约”形式,举行武陵山片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在黔江分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王道)

 

>>7日,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一行来到位于沙坝镇境内的沙塘公路项目部,对山东路桥集团公司留守沙塘公路项目部的12名员工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龚杰品)

 

【今日看点】

黔江留你过年送5个大礼包

----------------

春节临近,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依丝毫不放松。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黔江区将发放系列“过年礼包”,让留在我区的在黔企业市外户籍员工过一个特殊而愉快的春节。

 

送红包留您过年

鼓励引导区内企业给市外户籍留黔过年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给予安排市外户籍员工留黔过年并发放“留岗红包” 的区内参保企业每人300元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给予安排市外户籍青年就业见习人员留黔过年并发“留岗红包” 的就业见习基地每人300元的一次性留渝见习生活费补贴。(咨询电话:79231709)

 

送技能留您过年

积极开展技能提升免费培训,鼓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灵活安排员工线上线下以工代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咨询电话:79233849)

 

送岗位留您过年

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渝东南人力市场、街道社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每周五开展直播招聘、直播带岗等网络招聘求职活动,保障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求职群体就业。(咨询电话:79231209)

 

送保障留您过年

引导各用人单位做好市外户籍员工留黔过年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鼓励企业提供假日免费食宿或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权电话:79221663)

 

送门票留您过年

推出门票优惠政策。2月1日到2月28日期间,5折优惠可游濯水国家5A级景区、土家十三寨景区、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买1免3游神龟峡景区;景区内所有二消项目(含观光车)自理。对重庆户籍以及在渝工作者、全市企业未返乡工作人员可免爱莉丝庄园景区门票。(龚杰品)

 

【《重庆市河长制条例》】

(2020年12月3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十四条 区县(自治县)级河长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一)落实本级总河长决策事项,组织领导责任河流管理保护工作,组织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二)审查责任河流一河一策方案并督促实施;

 

(三)巡查责任河流,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协调解决巡河发现、本级有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上报、社会公众反映的有关问题;

 

(四)统筹责任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区域联防联控、部门协同联动;

 

(五)督促本级河长制责任单位、下级总河长、责任河流河长履行职责;

 

(六)落实市级河长、河长办公室交办事项;

 

(七)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职责。

(未完待续)

 

【国内国际】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定位清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线上教育平台体系,覆盖各类专题教育和各教材版本的学科课程资源体系,涵盖建设运维、资源开发、教学应用、推进实施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制度体系。

意见明确了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应用的重点举措,强调要加强国家、省、市、县、校级平台体系建设,统筹利用网络和电视渠道,促进资源共享,渠道互补,覆盖全体学生,完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要提高师生应用能力,加大教师培养培训,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将信息素养培育有机融入各门学科教育教学。要设立重点建设项目,用五年时间建立健全国家和省级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平台资源体系和运行机制。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是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内容。基础教育要适应信息化不断发展带来的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的革命性变化,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推动教学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变革创新,加快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应从长远出发,加快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系统的在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记者8日从国家电网获悉,春节期间,预计用电量保持平稳增长,华东等地用电负荷增速较高,国家电网经营区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记者7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南水北调正式通水以来,东线和中线调水累计超过400亿立方米,其中2020年度调水94.63亿立方米。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0/2021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0年10月25日-2021年3月27日)

 

黔江出港

G52634黔江-重庆09:30-10:25 周一华夏航空

09:50-10:4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6017黔江-重庆12:20-13:25 周一长龙航空

12:30-13:25 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13:25-14:30 周六长龙航空

GJ8855黔江-重庆15:20-16:15 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9C8629黔江-重庆17:45-18:4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QW9831黔江-重庆17:00-18:05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QW9832黔江-青岛21:30-00:15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黔江-昆明16:10-17:50 周三、五春秋航空

9C8630黔江-上海浦东21:30-23:5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黔江-上海虹桥21:35-23:35 周三、五春秋航空

CZ3807黔江-成都10:25-11:50 每天南方航空

CZ3808黔江-长沙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856黔江-杭州19:55-22:00 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GJ6018黔江-温州16:40-19:05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6:50-19:05 周四、五长龙航空

17:45-19:55 周六长龙航空

HU7110黔江-北京16:55-19:25 周二、四、六海南航空

GS7437黔江-郑州10:00-11:40 周二、四、六天津航空

GS7438黔江-海口15:05-17:20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黔江进港

G52633重庆-黔江07:50-08:50 周一华夏航空

08:15-09:1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8856重庆-黔江17:40-18:50 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GJ6018重庆-黔江14:30-15:40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5:05-16:05 周四、五长龙航空

16:00-17:00 周六长龙航空

9C8630重庆-黔江19:45-20:45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QW9832重庆-黔江19:10-20:20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QW9831青岛-黔江12:50-16:10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上海虹桥-黔江12:45-15:25周三、五春秋航空

9C8629上海浦东-黔江14:15-17:00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昆明-黔江18:55-20:50周三、五春秋航空

GJ8855杭州-黔江11:55-14:30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CZ3808成都-黔江12:55-14:15每天南方航空

CZ3807长沙-黔江08:15-09:35每天南方航空

GJ6017温州-黔江08:45-11:35周一长龙航空

09:05-11:45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09:45-12:40周六长龙航空

HU7109北京首都-黔江13:05-16:10周二、四、六海南航空

GS7437海口-黔江07:05-09:15周二、四、六天津航空

GS7438郑州-黔江12:40-14:20周二、四、六天津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间多云,6~13℃;

黄溪:阴天间多云,5~11℃;

马喇:阴天间多云,5~12℃;

石家:阴天间多云,4~1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总编:唐梓林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