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年味浓 农家忙年喜洋洋







  春节将至,黔江区城乡挂灯笼、贴春联、张灯结彩,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记者在过境高速公路正阳隧道口工地看到,宿舍和建设工地都挂上了灯笼、贴上了春联,选择就地过年的外地工人还在紧张的施工,他们说,选择就地过年既有效防控了疫情,又加快了工程的建设速度,值得!


  记者在渝怀铁路黔江石子坝工区看到,留守工区过年的3名线路工在挂灯笼,贴春联、福字,还包饺子吃。春节期间,他们要负责100多公里渝怀铁路线路的安全维护,保障列车安全通行。“每天都要在铁路上巡查, 发现问题要及时排除,为铁路畅通提供保障。”工长胡昌军说。


  在石家镇渗坝村是土家山寨,村民们打糍粑、推豆腐、贴春联、挂灯笼,忙得不亦乐乎。


  为让在外地就地过年的乡亲吃上家乡的年货和助销当地的扶贫特色农产品,黔江区于1月20日启动了网上年货节启动, 56家传统线下商贸企业“触网”,8家电商企业参与年货线上销售直播,让消费者在线上就能囤上带着乡愁的年货 。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