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规范客运秩序 助力安全文明春运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该队通过严查从业人员和客运车辆资质,严查班线客运站外上下客,严查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和反恐防暴,严查非法客运、畅通投诉渠道等有力举措,保障2021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让群众平平安安过年。

客运站秩序井然

严查从业人员和客运车辆资质。支队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渝运集团十分公司、渝运集团黔江运输有限公司,检查春运期间驾驶员从业资格、安全教育和客运车辆二级维护及春运自检情况,防止从业人员、运输车辆“带病”参加春运。

严查班线客运站外上下客。在高速公路入口、主要出城路口设立客运检查点,逐车核查乘客数量,防止班线客车站外揽客,逃避安检。严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采取设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班线客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支线农客车辆的灭火器、逃生锤、防滑链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防止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缺失。

严查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和反恐防暴。在对两个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实名制售验票、反恐防暴等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检查的基础上,不定期、不定时开展突击检查,防止站场的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走马观花、流于形式”。

严查非法客运。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及学校放假、乡镇赶集日等特殊时段,采取驻点巡查与突击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运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竭力防止非法客运滋生蔓延。另外,黔江区还设立了客运服务质量投诉举报专线,建立分辖区速办快办机制,对群众投诉查证属实的,严格依法处罚,并第一时间向投诉群众反馈,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办案水平,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