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成常态 文明饮食靠大家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崇践行“光盘行动”,地方政府积极响应,“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临近年关,外出聚会聚餐人数增多,记者走访了黔江城内的一些餐饮店,发现群众用餐状况良好,浪费减少,光盘、打包增多。

餐桌上的光盘行动

傍晚6点,正是下班聚餐聚会的好时机,许多餐饮店里都生意火爆。从店外观察,几乎每家餐饮店里都贴有、放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宣传单或宣传牌,以提醒引导顾客适量点餐,节约用餐。

记者随机走进一家餐饮,正有一桌顾客吃完要离开,记者发现,餐桌上的菜吃得都很干净,剩余的一点顾客正在要求餐馆打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从小就懂的道理,不打包很浪费,下一顿热热还能吃,节约又不丢脸。”通过对顾客谢女士的采访,记者得知现今大众对餐后打包多呈赞同态度,从前的好面子、多点,吃不完浪费的现象已经少之又少了。

“我们现在在客人点菜时,都会推荐,提醒,根据客人数量推荐菜数,避免出现浪费现象。现在的状况已经很好了,大多数客人吃不完都会打包。以前我们收拾桌子,总会有很多剩菜,甚至有没怎么动过的,大家的节约意识是真的提高了。”一位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

节约用餐,人人有责。黔城市民金女士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