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出新招 积分兑奖引称赞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以及合理处置工作。随着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推广,为了调动群众积极性,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协同重庆市环卫集团采用了垃圾分类积分制的方法,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用垃圾换礼品。

发放的积分奖励卡

新颖招式来出马,引导群众皆效仿。近日,垃圾分类上门宣传走进了三台山小区,与宣传单相伴的还有一张积分奖励卡。居民通过免费发放的积分卡,配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将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准确投放,即可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可兑换肥皂、洗衣粉纸巾、洗衣液等日用品。同时通过扫描积分卡上的小程序,可学习垃圾分类常识、享受上门回收服务、提交意见建议。“这个积分制好,大家都很感兴趣!主要是很环保,大家可以用不要的东西换来有用的,又减轻了社会环境压力,何乐而不为呢?”小区居民龚女士说。

据悉,通过不间断的知识宣传,完善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加强实践与监督,黔城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分类投放主动性及准确率也不断提高,使黔城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垃圾分类成为了社会新风尚。

垃圾分类不仅能有效提升垃圾重复利用率,也有利于垃圾有效科学处理,贴合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据悉,垃圾分类普及宣传仍将大力推行,努力实现让大伙“要我分”“我要分”“我会分”转变,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改善,打造宜居黔江,共建文明城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