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增强广大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素质,近日,冯家街道联合街道卫生院、社区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健康扶贫慰问宣传。

上门给群众体检

“谢婆婆,你这个血压有点高,平常饮食注意少放点盐,要注意按时体检,随时观察到起。”“我血压高吗?我还一直不知道呢,谢谢你们提醒,我以后会注意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到一户,都会由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电、并询问相关身体状况,是否按时体检;医务人员在为老人仔细检查的同时,志愿者则向大家讲解健康防病知识,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上门送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教育、发放印有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册等。”志愿者小赵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桂花社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前往街道的其他几个社区,给贫困老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体检服务,落实“老年人免费体检”有保障,让广大老年人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这次走村入户宣传健康知识,广大群众了解了预防疾病的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增强健康意识,对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