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过年,让心灵团聚守望团圆美满

年,是每个中国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最深刻的文化认同。春节过年,造就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年度迁徙,每个辛苦在外的游子,都在年末岁尾之季,结束全年的工作,千里奔波返乡,只为那期待了一年的团圆美满。

与以往不同的是,岗位过年、值班过年、劳动过年成为新常态,无数人为了他人的幸福,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贡献。而疫情来袭的第二个春节,面对境外输入风险和内部散发性风险,更多的人响应号召,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同抗疫的大爱无私。

只有平安才能团圆,正是这些人的自发行动,保障了自己和他人的的平安。但春节时期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是刻在中华儿女骨子里的热切期盼,这个特殊的时节,每个人都需要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让无法归家的游子跨越时空的距离,与家人保持心灵上的团聚,努力追寻久违的年味道,在这个非常时期,也是一种特殊的过年方式。

离家之远,带给人们不能面对面团聚的遗憾,但好在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方式,让我们保持与家的联系,“云拜年”、“云祝福”、“云团聚”......距离虽远,但通过电话、网络、书信等形式,保持与家人、朋友的联系与沟通,同样能够安放我们的情感,让身处异地的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新春的喜庆。

异地过年,更能免去许多的繁文缛节,放空我们繁忙的春节时间,留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给家人。虽然一家人不能围坐畅聊,但早晚一声问候、日常分享生活、相约开展活动,更多了一些平时少有的陪伴,弥补工作带来的缺失,给春节生活增添不一样的乐趣。

选择坚守,更能免去春运的拥挤、旅途的疲惫,在慢节奏的春节中,为家人祈福、调养身心,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平稳祥和的氛围中,静候春暖花开,期待来年与家人的重新团聚。

疫情无情人有情,千山阻隔挡不住浓烈的过年味道,在外游子与家人朋友同在一片星空,同呼吸、共命运,在春节之季相守夜欢哗,虽然独在异乡,但心灵始终与家人朋友在一起,共同守望那渴望以久的团圆。(杨森云)

编辑:黔江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