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霸站” 公交车“两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 /图)众所周知,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设置有专属的停靠站点,并配备站牌、站厅、专用车道等,享有一定的优先路权。然而,总是有不少私家车私自占用公交车站,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上下乘客。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人民小学公交车站长期被私家车辆占用,公交车无法进站,乘客只能从公路中间穿行,存在安全隐患。

私家车停在公交车站

2月2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李女士所描述的公交车站台,发现该路段为解放路,是黔江市民购物的核心地段,车流和人流相当大,而此时正接近春节,购置年货的市民增多,在人民小学公交车站台内,停放的私家车辆将整个站台全部占用。

当公交车行驶到站时,因为停靠了一排私家车辆,公交车只能在公路中间上下乘客。记者发现,此路段原本为双向四车道,因为中间用了隔离带,公交车上下乘客时,几乎占用了整个机动车道,后车只能等待公交车上下乘客后通行,这样就堵塞了两个车道,整条路基本就堵了。

“以前其实很多私家车也是偶尔停一下,怕交警在路上巡查,现在可能是临近春节,车辆和人流增加,很多人抱着交警没时间来查的侥幸心理就停在公交车站里。”李女士说。

部分公交站点经常被私家车乱停,不仅影响了市民的乘车秩序,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眼下马上进入新春佳节,外来人员返乡回家过年高峰,在此,我们呼吁,请私家车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给公共交通让出应有的空间,给返乡回家过年的老乡做一下表率,展示黔江人的文明美。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