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花坛成“宠物便便池”市民呼吁:请文明养宠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从大桥至闸桥段的河堤上,花坛里到处都是粪便,看起很恶心,几天吃不下饭。”近日,市民何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河堤花坛成“宠物便便池”,不堪入目。

2月3日下午,记者从黔江大桥往闸桥方向河堤(右边)沿线走,发现,确如何女士所言,整条河堤的花坛里,到处可见粪便,有的都长了毛毛,有的已经风干。在花坛旁边的人行步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有些看到粪便的市民捂着鼻子加快了步伐。

“我们天天从这里走,平常还没在意,里面竟然到处都是粪便,好脏哦。”路过的市民陈女士见到记者采访,往花坛里仔细一看,露出一脸惊奇的表情。

“这些粪便主要是很多市民遛狗时拉的,一开始可能只有一条狗来拉,后来越来越多的狗来拉,就形成了习惯,这里就像是黔江的‘宠物便便池’。”在河堤上路过的市民彭大爷说,他经常走这条河堤,也经常看到有人遛狗来拉便便,偶尔制止还会引来骂声。

“这些主要还是宠物粪便,上一次,还居然有一个成年人大白天的在里面拉便便,当时人来人往,好多人都在背后议论,还有人甚至把这样的不雅行为发在了网上。”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这里是黔江人的后花园,是黔江人休闲娱乐的场所,花坛里满是粪便,既污染了环境,更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整治,对来遛宠物拉便便的市民进行处罚,并形成长效机制,杜绝这类不文明现象滋生。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们,从自己做起,文明养宠,不要让宠物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或是将宠物粪便带到指定地点合理处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