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常年被垃圾包围 三台山小区这家人得了“心病”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楼上的住户天天往下面扔垃圾,我家门口已经成垃圾池了,居住环境很糟糕。”近日,家住黔江区城南街道三台山小区11栋的市民梁家强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家屋外常年被生活垃圾、污水所包围,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住户屋外面垃圾成堆

随后,记者来到了梁家强先生的家,在他家屋后的坝子上看见一大堆生活垃圾堵在了采光井和客厅窗户外,地上满是污渍,在靠近一间卧室的窗户外,梁先生还放了一个桶,专门用来接楼上滴下来的水。

记者看见,这些生活垃圾什么都有,矿泉水瓶子、木棍、烂衣服烂裤子、塑料袋、一次性餐具,这些垃圾已经在梁先生的屋后的坝子上堆积成了一座“小山”。除了垃圾成堆外,这个坝子上污渍横流,非常潮湿,天上不知道是空调水还是雨水,一直在往下面滴。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有垃圾从上面扔下来。

“这些垃圾我前两天才打扫,又堆积起来了,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垃圾池了。”梁先生气愤地说,这里如果几天不打扫,就是一座垃圾山,如果不拿水桶接水,这些污水还会流到家里面去。

记者感到不解的是,梁先生的家明明是4楼,怎么屋后面有一个坝子呢?梁先生对记者解释,他家是2014年入驻该小区,本来后面是一个小山坡,没有道路和坝子,后来他家后面变成了一个消防通道,房屋和山坡的缝隙被填平,成为了一个坝子。随着这栋楼的住户逐渐入住,这屋后面就被垃圾所包围,天上落下来的垃圾就一直没有消停过。

“客厅和厨房对出去的坝子上是垃圾堆,另一间卧室外面的采光井更严重,上面是住户的厕所位置,所以经常掉下卫生巾、内衣内裤、餐巾纸之类的,一年四季都是积水,到了夏天整个屋子都是臭烘烘的,窗户都不敢开。”梁先生说,垃圾成堆臭味熏天对一家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困扰。而且更危险的是,夏天如果雨水太多,会从消防通道一直冲到家里,全家人的安全都没有保障。

“我们也和物管沟通过了,但是这个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有时候也通知物管来打扫,物管清洁工人被垃圾砸中脑袋的事也发生过,现在基本上就是我和老伴得空了就打扫屋后的卫生。”梁先生表示,垃圾天天都产生,家人几乎每天都为此事心烦:“最大的问题还是楼上的住户往下乱扔,这个控制不住,我家真没法住人了,有时候半夜上面扔下一个垃圾,能把人的瞌睡都惊醒。”梁先生的老伴徐女士说,垃圾从天而降让全家难以承受,这件事成为了全家的心病,希望有关单位能协助解决一下。

梁家强告诉记者,可能目前只有两个方式能解决问题:“一是我希望能在屋后修一个遮挡垃圾的棚子,把坝子盖住,希望能得到物管和有关单位的支持;二是希望小区安装摄像头,监控楼上乱扔垃圾的行为;另外就是一个素质问题,我希望楼上的住户不要再往下扔垃圾了,我家已经为他们打扫了6年多垃圾了,真心受不了了,本来就是一个小区的住户,大家就应该爱护、保护小区环境,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把文明随着垃圾一起丢掉。这样乱扔垃圾的行为方便了自己,却影响甚至是伤害了别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