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示范基地引领当地妇女致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记者从黔江区妇联获悉,近日,由重庆市妇联开展的2020年度“重庆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评选命名活动落幕。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黔江区共有两家企业被评为“重庆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并为每个基地给予扶持资金1万元。

正在收购焕晶果蔬

此次“重庆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评选命名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更多妇女增收脱贫。黔江区获得殊荣的两家企业分别是:重庆市黔江区焕晶果蔬种植股份合作社、重庆健之情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据了解,黔江区焕晶果蔬种植股份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09月02日,注册地位于重庆市黔江区马喇镇官庄村,法定代表人为胡月明,经营范围包括蔬菜、水果种植及销售。

2013年,胡月明搀扶着残疾丈夫郭德祥回到娘家黔江马喇镇官庄村二组,流转300余亩土地建起了果蔬基地。经过几年的不断摸索,果蔬基地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基地现在运转良好,实现纯收入达30多万元。现在,他们的基地每年能为当地老百姓带来20多万元的劳务收入和10多万元的土地流转收入。

重庆健之情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07月16日,注册地位于重庆市黔江区金溪镇金溪居委一组,法定代表人为田维仙。身着统一工装、胸带工牌,田维仙和同事们进出于黔江及重庆主城的大小医院,帮病人翻身、按摩、喂食。他们代表着金溪镇三块“金”招牌之一的“金溪护工”。 田维仙早年曾在广州的一家医院工作过,懂护理知识也了解运营管理,她在政府帮扶下创业成功,如今还管理着120余人市场化、专业的护工团队,并帮助贫困老乡增加了收入。

黔江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格管理, 着力加强资金监管,指导基地将资金用于为当地妇女提供培训、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确保专款专用,并建立完善服务工作台账,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也希望被命名的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更优异的成绩,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