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340个电梯107辆公交车正式上线垃圾分类广告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什么是垃圾分类,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一些住宅区的电梯和城区的公交车上面看见,一则关于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正式上线(如图),号召市民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据悉,为全力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让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主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岁末年初,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 时尚过年”主题活动,在城区107辆公交车以及新老城住宅小区340个电梯广告上投放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广告。

公益广告重点宣传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结合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果皮、剩菜饭、废纸、塑料、玻璃、电池等举例,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让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入脑、入心。

“回家坐电梯,出门坐公交,都是我们频繁接触的出行工具,通过这两个载体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市民王女士表示,垃圾分类宣传覆盖广,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自觉的学会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广告进公交,进小区的目的是让市民在日常生活和休闲娱乐中,能轻松认识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个人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让大家共同关心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垃圾合理分类,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如今,在黔江的街头、公园、小区等各地,分类垃圾箱和垃圾分类宣传栏随处可见,大部分居民已开始改变垃圾投放方式,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不断提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小区、共建和谐家园添砖加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