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情暖火灾受灾困难户

“感谢你们不怕辛苦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来吃的穿的。”2月2日,在黔江区城西街道洞塘社区6组,接过慰问物品,孙家才和妻子康素香满怀感激地说。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受灾户

春节来临之际,黔江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来到因火灾受损的孙家才一家,送上温暖包、赈济包、棉被和衣服等慰问物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今年69岁的孙家才和妻子独居在一栋木质结构吊脚楼里,去年12月2日晚,他家里发生火灾,老人只抢救出两头肥猪,其余财产全部被烧毁。灾情发生后,城西街道办事处和洞塘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御寒用的棉被、大衣等生活必须品,出资帮助老人搭建了临时居住的棚屋,将他们安置好。

在孙家才家里,区红十字会一行人仔细询问了老两口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得知两位老人身体硬朗,家里的柴米油盐也备得有,水电也恢复了,一行人便放心了。看到两位老人蜗居在一个破旧废弃的土制烤烟棚和临时搭建的棚屋里,区红十字一行人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狭小的空间生火取暖要随时保持通风,做到人走火灭、断电。同时,鼓励他们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自强自力,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活动旨在改善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群众的境况,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作用。今年,黔江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共计向全区发放价值5.1万元的“温暖包”,惠及全区6个街道,24个乡镇170户困难家庭。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