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强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烟花爆竹燃放会释放出大量有毒有害气体,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并极易引发火灾,对群众的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近日,黔江区应急局切实加强年末岁尾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同区公安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对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喜礼有限公司洞塘仓库、重庆市黔江区容丰烟花有限责任公司石会仓库开展联合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是否有超规格产品、是否超量储存、产品堆码是否超高、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可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严禁超量存放、超许可范围经营、擅自改变经营地址经营、擅自储存烟花爆竹、擅自组织车辆运输烟花爆竹,严禁采购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

组织全区160余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会,会上重点针对零售店的安全条件、消防设施设备、安责险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大大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安全意识处置。下一步,还将继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事故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整改措施和风险防控,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宣传,克服麻痹意识,一定要做到安全巡查不放松、安全培训不放松、隐患整改不放松,全力做好烟花企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