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五老”优势 弘扬“三牛”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日,黔江区委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学习组,把读书会学习活动与党支部主题日活动结合一起,组织学习组老干部、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老干部集中学习

因年老和身体原因,来到现场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有9名退休老干部,他们都是早年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方明政、冉茂乾、蒋大荣,他们分别是89岁、88岁、87岁,党龄分别为69年、68年、67年,年龄最小的67岁,党龄34年。

据了解,在场参加读书会学习的这些老干部,退休之前分别在不同单位任职,属于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中的“五老”,具备了忠诚精神、关爱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务实精神和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这些老干部除了平常发挥的 “五老”精神,还体现出“三牛”精神,即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即使他们退休多年,仍然是退岗不退责,不停地为社会发挥预热。学习组的将大荣同志,退休后被表彰为“重庆市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张玉林同志连续两届被表彰为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十大藏书家”“十佳藏书人”“十佳书香家庭”和“全国书香之家”。

活动中心学习组组长杨昌文说,他们学习组自发组织的读书会活动,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重庆市委、黔江区委重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宪法、法律、法规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通过认真学习后,更好地发挥好“五老”宣讲团的优势,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讲政策、讲理论和讲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脱贫故事等。每走到一个地方,他们都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下一代、用理想信念引领下一代,用国学经典教化下一代,用真诚感情关心下一代,用模范行为带动下一代。

今年的读书会活动的主要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编印一本庆祝建党百年专辑,办一份《“五老”精神家园》内刊,开一次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办一次老干部展示学习成果和书法、诗词、摄影等作品展览,举办一场诵读经典、吟诵诗文、吹奏乐器、歌舞健身的联欢会,以展示 “五老”为建设书香黔江、文明黔江、美丽黔江、健康黔江、幸福黔江带好头、开好局,以绵薄之力助推“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城市品牌提升。(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