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几日 黔江客流量较往年大幅减少

从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已经过去几天时间,2月2日上午,记者在黔江机场公司,正阳火车站、黔江汽车南站和汽车西站了解到,和往年相比,客流量明显减少,且比春运前客流量还少。

排队进站的人群

火车站:客流量比春运前还要少

2月2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黔江火车站,排队买票的人寥寥无几,进站口有陆续进站的人群,但并不拥挤。

出站口,火车没到站时仅有现场防疫检查的工作人员,火车到站时有陆续下车的人群。而在外面等候旅客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也只有十余辆。

“今年旅客量没有明显的增加,反而比春运前有所减少。”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旅客已经选择在春运前返乡了,所以相对于春运前,旅客量还有所下降。

“我在火车站开餐馆十几年了,今年是人流量最少的一年。”在出站口,一饭馆老板娘龚艳娜告诉记者,春运的人流量还没得春运前多。

飞机场:减了四趟航班

随后,记者来到武陵山机场,机场大厅里有些等候的人群,进出站口也有陆续进出的人群,但都不存在拥挤现象。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机场今年春运期间的航班量与旅客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减少,机场还减了四趟航班。

尽管近期航班减少,但机场春运期间仍将细化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重点区域设置流动问询、引导岗位,加强旅客现场秩序维护。重点关注特殊旅客需求,加强咨询、引导、帮扶服务,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汽车站:单日平均输出5000余人,输入2000余人

记者在黔江西站和南站了解到,春运前几日,旅客量无明显增加,从前几日的数据反馈来看,黔江从客运站每日平均输出旅客近5000人,输入旅客2000余人。其中,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黔江的人员。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

黔江汽车南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针对疫情,黔江汽车南站和西站提前准备,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尤其进出站的旅客要进行扫码检查,体温检测和实名制记录登记。在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参与春运工作的车辆必须满足春运工作的技术检测要求,所有的驾乘人员必须符合上岗前的要求,才能参与春运工作,保证广大出行的旅客过上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