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构建和谐文明乡村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慰问金塘村困难群众,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家中。

走访困难群众

“老人家,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身体还硬朗撒?有没得么子困难需要帮忙的最近。”“身体还好,真的是感谢你们,大老远跑起来,快点进屋喝杯开水。”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当地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油、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并面对面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并将他们反映的困难一一记录下来,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活生产。

村民黄尤群说:“现在生活有希望、有盼头,真的打心底感谢政府帮我们找到了产业发展的好路子。还有志愿者们经常上门嘘寒问暖,让人倍感亲切,也拉近了我们与政府的距离。”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使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拉近了干群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扶贫助困的社会环境,也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