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乡村道路执法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杨家坳劝导点交通安全检查现场。

  2021年春运1月28日全面开启。27日,在新华乡新华村的杨家坳劝导点,当地应急办、派出所和劝导志愿者组成检查人员,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安全检查,并提醒外地返乡人员做好自我隔离观察,为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春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入冬以来,新华乡每逢赶集日、雨雪天,都会组织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人员,在辖区各交通劝导点、易发事故路段、人流量大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实现交通安全检查常态化。

  据新华乡应急办主任王绍宇介绍,从1月28日到3月8日期间,新华乡将持续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驾、超速行驶、超载、非法载人、携带危险违禁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态势,震慑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人员还将仔细询问返乡人员是否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有没有核酸检测手续等,做好登记造册。并向他们发放新冠肺炎防控资料,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增强自身防护意识,提醒他们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通过严格执法,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