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市民称赞城区公共场所设置吸烟亭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近日,记者在城区公共场所见到,大部分场所都已设置了吸烟亭,亭内设有烟灰桶、休息座椅,既为烟民提供了专门的吸烟区域,又为过往的市民游客提供了避寒纳凉休憩的场所,同时也解决了部分烟民乱丢烟头破坏市容环境的问题。广大市民纷纷称赞。

吸烟环保亭

在佳惠商场二期负一楼美食与休闲区域交界处,设置有一处吸烟环保亭。记者见到,亭内设有座椅和提供烟蒂收集口的垃圾桶,专门供吸烟人士使用。“此前,商场都不允许吸烟,但有个别人还是忍不住,而且由于没有专门的吸烟场所和垃圾桶,经常到处都是烟灰烟头,有时没熄灭的烟头还会导致垃圾桶内的垃圾燃烧。自从吸烟亭设立后,这种现象再也没有发生。”商场一位保洁人员如是说。

此外,在吸烟亭内还有“吸烟有害健康”等警示标语。对此,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设立吸烟亭并非倡导吸烟,而是希望有效疏导吸烟者到指定地点吸烟,在保证室内禁烟效果的同时,倡导烟民为了自身健康自觉戒烟。”

吸烟亭的设置,能够有效引导烟民合理投放烟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民也为这样人性化的举动拍手称好。“现在一般都有吸烟点,大家都习惯到吸烟亭吸烟,这样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从每个人做起,希望大家共同为改善公共环境卫生、提高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