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115期

【首图新闻】

6日,中铁十一局工人在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特大桥2号桥墩上施工。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全长20.395公里,项目起于黔恩高速公路黔江北互通,经正阳、舟白、冯家,止于水田乡龙桥村附近,投资约28.95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期48个月。项目建成后,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将连接成网,在黔江区内形成环线,是解决过境交通、绕行交通、区间交通及省际交通的重要项目,对改善渝东南地区的交通状况,促进武陵山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115期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农历冬月廿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108,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2~2℃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冷链食品风险高,防护知识要记牢

话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保证通风别忘记

反诈骗——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群众利益★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全区人民,请认真阅读这封防疫信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广州-黔江-重庆直达航线1月15日开通

★本科毕业论文将每年抽检

 

【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入冬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加之冬春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广大市民朋友应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一、如实报告风险区旅居史。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情况,若非必须,近期请不要到境外、边境(口岸)城市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行;若确需前往,务必向当地社区(村)报备,并全程、科学做好个人防护。28天内有境外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黔返黔人员,请及时向当地社区(村)报告,并自觉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若故意隐瞒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行程、活动轨迹等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减小春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倡议广大外出务工朋友在工作地过节,鼓励广大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在黔过节。

 

三、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进入公共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学校、餐馆、电影院、网吧、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或人员聚集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个人用品不共用,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打扫、勤通风、勤消毒。

 

五、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前要查看其是否有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购买过程中,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接触和处理完冷链食品后,及时洗手、消毒;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食品。

 

六、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就医。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就医时如实向医生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与可疑人员、物品接触情况,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调查。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主办方在举办重大活动前,要及时报备,并按照《重庆市冬春季重大活动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倡“红白事”简办,控制人数,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八、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境外来黔返黔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农贸(集贸、海鲜)市场从业人员、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要自觉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九、认真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对刻意隐瞒、拒不遵守防疫相关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按照“五到位”要求,配齐人员、设施、物资等,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天将至,未来可期。愿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黔江要闻】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6日,黔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领导刘毅、雷晓风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重要要求,继续把握审计监督重点,依法客观精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强化审计整改跟踪督促,以高质量审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全面提高审计计划的执行效率,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深入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认真研究谋划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动工作机制、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与纪检监察、生态环保等监督部门、职能部门的贯通配合机制作用,全面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道)

 

>>7日,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率队到三磊会展中心、武陵山商贸城、朝阳路北段等在建项目检查时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区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见实效。(石富文)

 

>>黔江机场将于1月15日携手海南航空开通广州=黔江=重庆直达航线(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航班号HU6027/8,飞机10:05从广州起飞,12:00抵达黔江,13:05从黔江起飞,14:05抵达重庆;15:10从重庆起飞,16:05抵达黔江,16:55从黔江起飞,18:40抵达广州。(蒙国爱)

 

【黔江动态】

>>近日,黔江初级中学校学生陈子妍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刘烁)

 

>>近日,区卫生健康委完成了全区171个村卫生室电子相册编制工作。电子相册包含各个村卫生室地址、面积、服务人口、村医姓名、村医证号及村卫生室图片信息,对于快速查询、全面掌握全区村卫生室情况具有重要意义。(罗文兵)

 

>>7日,由于气温骤降,黑溪镇光明村道路路面易结冰,为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镇应急办组织人员上路,对冰冻积雪路段撒盐除冰,全力保障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彭井 黄东)

 

>>近日,阿蓬江镇持续加强“两违”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乱搭乱占行为。按照巡查计划严格排查,对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同时加强“两违”整治宣传,保持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王志沿)

 

>>7日,邻鄂镇邀请区委讲师团成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该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成员及镇级部门负责人近80人聆听宣讲,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抢抓机遇推动邻鄂高质量发展。(杨雪飞)

 

>>7日,马喇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共选出20户美丽庭院。在此次美丽庭院评选过程中,该镇将评选与“两违”整治宣传有效结合,通过广泛宣传,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头模范作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中来。(石峰华)

 

>>近日,黎水镇开展“村村通”广播维修工作。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镇“村村通”广播平台进行全面检查,共计维修24处,拆除1处,新增1处,并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现场调试,确保农村广播响应率达100%。(陈韬)

 

【国内国际】

>>记者7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推动高校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教育部近日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试点工作。

根据这一办法,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抽检名单,抽检论文要覆盖本地区所有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及其全部本科专业。

抽检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对连续2年均有“存在问题毕业论文”,且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在本省域内予以通报,减少其招生计划,并进行质量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高校应对有关部门、学院和个人的人才培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追责。对连续3年抽检存在问题较多的本科专业,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视为不能保证培养质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其暂停招生,或由省级学位委员会撤销其学士学位授权点。

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0/2021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0年10月25日-2021年3月27日)

 

黔江出港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5 周一    华夏航空

           09:50-10:4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    12:20-13:25 周一    长龙航空

           12:30-13:25 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13:25-14:30 周六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10-17:5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35-23:35 周三、五春秋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0 每天    南方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9:55-22:0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6:40-19:05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6:50-19:05 周四、五长龙航空

          17:45-19:55 周六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    16:55-19: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S7437    黔江-郑州    10:00-11:40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GS7438    黔江-海口    15:05-17:20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黔江进港

G52633    重庆-黔江    07:50-08:50 周一    华夏航空

           08:15-09:10 周二、三、四、五、六、七华夏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7:40-18:5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4:30-15:40 周一、二、三、七长龙航空

          15:05-16:05     周四、五    长龙航空

          16:00-17:00     周六长龙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青岛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2:45-15:2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15-17:00    周二、四、六春秋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8:55-20:50    周三、五春秋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11:55-14:3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2:55-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45-11:35    周一    长龙航空

           09:05-11:45    周二、三、四、五、七长龙航空

           09:45-12:40    周六长龙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3:05-16:1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S7437    海口-黔江    07:05-09:15    周二、四、六    天津航空

GS7438    郑州-黔江    12:40-14:20    周二、四、六天津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3~2℃;

黄溪:阴天,-3~1℃;

马喇:阴天,-4~0℃;

石家:阴天,-4~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