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放脏乱差 多走几步更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我在乘车路过正阳新民族医院附近发现,绿化带处堆积了大量一次性餐具,虽有一个塑料筐充当垃圾桶,但效果甚微,垃圾已堆出筐外,周围地面也有许多垃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龚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有垃圾随意乱扔溢出的现象,呼吁广大市民能够主动爱护环境卫生,维护黔城美丽形象。

随处堆放的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龚女士所说的地方,发现在垃圾堆放处右侧不足20米的地方就有一排的塑料垃圾桶,且呈爆满状态。所以只需要多走几步,垃圾就可以去到它们该去的地方,可是有些人却选择了随手乱丢。

“大家吃了东西基本就顺手扔在这里了,也懒得走到垃圾桶前去扔。这个塑料筐筐原来没得,应该是看到在这扔的人多了后来放在这里的。”随机采访的门店老板娘王女士说。

对于此现象,市民王先生也颇有看法,他说这附近人流量大,每天都有许多人来往,无论是饭点还是平时都有顾客在购买食物,由此产生了大量的一次性餐具垃圾。有些人吃完之后就随手丢弃,一两个人往一个地方扔之后,大家就会默认这是个可以扔垃圾的地方,于是纷纷效仿,形成垃圾堆,殊不知给环卫工人添加了不小的工作量,同时也使得周围环境脏乱差,影响街道形象与美观。

“我希望大家还是能够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不要随处乱扔,这样打扫起来也方便一些,大家看起来也美观些。”环卫工人陈女士说。

向前几小步,文明一大步。望广大市民爱护卫生环境,让垃圾去到正确的地方,还街道一片整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