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花坛乱扔垃圾危害多污染环境还不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要说这“十大陋习”“随手乱扔垃圾”的排名恐怕名列前茅。不管走路的还是开车的,垃圾随手丢的情况屡见不鲜。近日,黔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武陵大道旁边的公共花坛里,随处可见垃圾,尤其是人员较多的路段,乱扔垃圾现象更明显。

花坛乱扔的垃圾

1月24日上午,记者随意来到武陵大道旁的一处花坛,远远的看到路边各式花整齐排列,给新城增添了不少美色,可走近一些,红的、白的塑料瓶、垃圾袋、烟头等垃圾随处可见。

“明明到处都是垃圾桶,国家天天在倡导垃圾分类,别说垃圾分类,连将垃圾扔进桶里就那么难吗?”路过市民李女士表示,最痛恨那种乱扔垃圾的行为,公共场所是人员较多的地方,到处可见乱扔的垃圾,实在是太煞城市风景。

在前面修剪枝叶的一园林工人表示,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扔进花坛里,一旦不能及时清理,将对土壤造成污染,导致花卉因中毒而干枯甚至死亡,还影响市容。

“扔在路边上的花坛里,环卫工人还好清理,尤其是那种车窗抛物行为,扔在道路中间的花坛里,环卫工人必须在马路中间清理,穿来穿去很危险。”一市民表示,马路上随手乱扔垃圾危害更大,不仅影响市容,还容易增加环卫工人作业的危险性。

如何摒弃随手乱扔垃圾的陋习呢?有市民表示,相关部门可以设置更多的提醒标志,增设垃圾桶等环境配套设施。但主要还是市民个人要提高自身素质,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随手乱扔垃圾。同时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让其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从根本上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