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公共区被占 这个做法不可取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本来是便民的好措施,大家都很开心,街上可以少吸点二手烟了,结果还有这么没素质的人,真的是应该受到强烈谴责!”近日,家住黔城解放路附近的热心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时常会在河堤运动、跳舞,却发现长生桥往天龙大酒店方向河堤口设立的吸烟区被一辆电动车停放占用,影响市民到吸烟区吸烟。

吸烟区被电瓶车占用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本就不大的空间,在停放了一辆电动车后,仅剩不到一半的位置,若有行人进入吸烟,只能使用右侧的垃圾桶,且难以同时进入几人。“我觉得这种人太没得素质了,河堤本来人就多,万一别个想进去抽烟怎么办。”在附近跳舞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城里设置这个吸烟区我觉得很好,我自己就不喜欢烟味,有时候在街上闻到二手烟很不舒服,有了这个以后,大家不自觉得就被引导了,更加文明。现在这样占着岂不是想进去的人都只能在外面,被迫不文明了吗?”在河堤闲游的阮女士说。

  吸烟区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科学管理城市,既为吸烟人士提供了场所,也兼顾到了不吸烟人员的利益,让城市更加文明,环境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市民能提升自我素质,爱护公共设施,让它发挥真正的作用,为维护美好城市形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