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街道着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绿树掩映,院内听鸟语,推窗闻花香……近日,行走在黔江区冯家街道中坝社区,青土砖砌成的各式花坛,院内装点的各色花草,干净整洁的院落,纵横阡陌间,一幅幅现代版的“山水田园”景色尽收眼底。

干净整洁的庭院

近来年,冯家街道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便民惠民利民为目标,不断提升乡村的“颜值”“气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各地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柏油路平整洁净,路旁的各式青土砖花坛独具特色,一座座颜色统一的民居坐落在道路两边,显得格外整齐。窗明几净的屋子,宽敞整洁的院子,借助“爱莉丝庄园”,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庭院改造后,我们更爱护环境了。来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相比之前,还要出门去挣钱,现在是坐在家里也能挣到钱。”在中坝社区一位开农家乐的店主说。

在中坝社区,居民告诉记者,随着对房屋、院落等的改造,庭院美了,村庄绿了,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劲儿十足。

记者从冯家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年来,冯家街道按照示范创建提档升级要求,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对冯家街道中坝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庭院改造、院坝硬化、污水沟治理等改造,提升了乡村颜值的同时,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