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湖公园积极开展冬季绿化养护打造怡人游园环境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冬季是植物养护管理的重要时间段,为春季植物的生长提供重要保障。近日,在黔江天生湖公园,工人师傅们正在园内开展绿化施肥、除草、修枝等精细化养护工作,进一步促进植物健康生长,迎接新年。

工人正在清理枯枝落叶

“马上就要入春了,把这些枯枝枯叶和杂草清理掉,一是为迎接新年,二是为来年植物生长提供必要保障。”在天生湖公园里,几个园林工人正在路边绿化带将多余的枯枝和杂草进行清理,整个绿化带变得更加整齐美观。

园林工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的旺盛生长,冬季树木的修枝工作尤为关键。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相当重要,只有扎实做好每一个养护步骤,才能让花草树木安全越冬,为来年健康生长夯实基础,打造出更美丽的绿地景观效果。

冬季修枝就是利用冬季树木的休眠期,根据不同的景观特性,有针对性地开展整形修剪,将内膛枝、下垂枝、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保持景观树通风、透光、树形饱满。同时,及时清运园林废弃物,保持道路和绿地环境整洁,为游客打造舒心的游园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