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中学获悉,该校被确定为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近年来,黔江中学坚持把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全面完成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国旗下演讲倡导节能(资料图片)

  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创建保障更到位。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各方支持,积极协调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对创建工作给予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在实施节能改造过程中,得到了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的技术支持,加快了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学校班子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将节能指标分解到各科室、班组和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确保抓好每个节约环节。

  强化管理监督,确保创建基础更扎实。完善制度体系,制定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明确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严格节能管理,强化节能措施,制定出台《重庆市黔江中学校节能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物管能,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抓实统计审计。

节能宣传周活动(资料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创建氛围更浓厚。广泛宣传发动,加强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沟通协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画、滚动屏等进行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理念,鼓励低碳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知识,推动全校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工作等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等方面转变;注重示范带动,挖掘用活节能典型事例,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知识考试等活动,教育引导全校上下从自身做起,自觉树立绿色观念,增强节能意识,养成良好用能习惯;加强专业培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各级关于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参加培训会,定期组织节能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促进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和其他人员提升节能意识,强化节能理念,丰富节能方式,养成节能习惯。

  强化改造提升,确保创建成效更明显。加强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深化节约用水,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对学生宿舍、教学及办公区厕所进行节能改造,全面更换使用节水型器具,实现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使用率100%;倡导绿色消费,设置节电节水提醒、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等标识;倡导低碳出行,鼓励公交出行。加强废弃物管理,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用其所需、用得其所;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利用,推动垃圾强制分类处理,做好回收利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