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能力建设强化专业水平提升市卫健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组织开展医师业务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日前,由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和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的医师业务知识培训班在黔江区金冠酒店举行开班仪式(如图)。黔江区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师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员、市卫生健康委所属医疗机构派驻黔江第一书记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分别进行授课。培训旨在强化医师业务知识,提高基层医师的临床实用技术水平和诊治能力,更好地为黔江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简要介绍了扶贫集团相关情况,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业务知识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班各项学习纪律,不断钻研业务知识,提高医疗水平,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培训中,工作队队员以及第一书记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分别开展《针刺意外处理及健康教育》《常见职业病早期识别与康复》《传染病防治》《严重精神障碍早期识别和日常管理》《孕产妇与儿童的健康管理》《慢性疾病管理》《异常心电图快速识别及超声报告解读》等课程讲解,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医师的业务素质。

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强化专业素养,增强理论实践技能,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精确、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为助推基层卫生健康机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