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苍岭镇召开森林防火暨护林员考核会

本报讯(通讯员 吴波)“火源不进山、森林才平安” 。1月21日,酉阳自治县苍岭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暨护林员考核会,认真分析森林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安排当前森林防火暨护林员考核工作。该镇林业站、应急办负责人解读了《安全生产法》《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并围绕岗位职责对各村护林员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冬春季节历来都是火灾多发、高发、频发的季节,苍岭镇又是森林资源大镇,点多、面广、战线长,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即要当好森林管护员,又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森林火灾;更要当好森林防火战斗员,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护林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落实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实施重点防范,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把森林火警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守好“森林资源不减少和森林防火不出事”两条底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